KEi

青黄村村民乙,偶尔到村外玩玩

【钻A/御泽】然而,然而。(04)

食用注意请戳右边第一个链接,前文:01-02    03

------------------------

04

 

“什么时候下班,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我是在值夜班。”

“嗯,所以什么时候下班?”

“御幸前辈是笨蛋吗,我是在值24小时便利店的夜班欸。”

“啊——”

 

“话说你是不是还不会喝酒啊?”

“怎、怎么会!我可是联谊的核心人物哦!”

“是是,所以牛奶还是橙汁?”

“牛奶——不要套我话啦!”

 

“烟,再给我一包。”

“这位大叔,这里禁烟。”

“说大叔什么太过分了吧泽村君~”

“身为职业选手还抽烟成瘾才过分吧大叔——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大学,还适应吗?”

“这是什么小看人的话,我可是那个泽村荣纯哦?”

“是是,那个泽村荣纯又继续去烦克里斯前辈了?”

“才不是去烦!话说师傅才不会嫌我烦呢!”

 

“棒球,还在继续打吧?”

“这还用说嘛!”

“学习也不要落下哦,毕竟你是个笨蛋。”

“师傅也这么说……虽然我确实不聪明,但总是被你们说笨啊笨的只会更笨的!”

“嗯,我觉得你已经是极限了。”

 

他们的对话断断续续,被不断进来店里客人打断。

 

不过御幸一也也不是很在乎,他单手撑着脸侧,跨坐在泽村荣纯对面的小圆椅上,因为椅子的高度相对于桌子有点低,所以御幸现在的姿势可以说是相当的虐待颈椎,但是他懒得去纠正自己的姿势,其实他已经很疲惫了,大概是恨不能立刻晕过去的程度,但大脑皮层里有一种莫名的亢奋,支撑着他过劳的身体继续同泽村荣纯插科打诨。

 

都这个点了,客人未免也太多了点吧。

当他们的对话再一次被打断时,御幸一也盯着和泽村荣纯有说有笑的中年大叔有些怨念的想。

 

“我说你啊,存在不擅长对付的对象吗?”

“有的呀,刚认识师傅的时候?还有刚认识光舟的时候?啊其实仔细想想还是挺多的呢。”

 

结果后来不是都被收服了嘛——不过当事人好像完全没察觉就是了,御幸想。

 

不光是这个大叔,之前还有一个上班族,以及另一个大叔,都是一副跟泽村很熟稔的样子。

 

“你每天都在这个便利店上夜班吗?”

“只有周五,我还是有在好好打棒球的啦!。”

 

只有周五吗——所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这家伙的人缘真是好到成谜。

 

“御幸前辈还不回家吗?”

“赶我走啊?”

“……”

“喂喂你倒是给我否定啊。”

 

这时又进来了两个认出了御幸的女子高中生,狂热的尖叫声简直要掀翻了午夜的便利店屋顶,一直兴奋的在原地蹦蹦跳跳,直到要到了签名后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御幸君在这里做什么呢?”

“是在拍摄什么节目吗?”

“只是普通的来吃份关东煮而已。”御幸一也托着腮,对着少女们露出一个会让她们哇哇大叫的微笑,“倒是你们,都这么迟了还是尽快回家比较好哦。”

“好——”少女们齐声回答道。

 

“嘁,池面真好啊。”猫目少年咬着牙狠狠的说。

“你也来职棒的话,搞不好也能有这个待遇哦?”

“你这种程度哪里是职棒啊,根本就是偶像吧。”

“嗯,倒是经常被这么说呢——是不是很奇怪?”

“嗯?”

“明明是运动员,却像个偶像?”

“不是挺好的嘛,证明很多人喜欢御幸前辈啊,有人气不是好事嘛。”

“是嘛。”

“不过她们一定不知道御幸你有多恶劣才会那么盲目……”

“你这家伙,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好好用敬语了啊。”

 

真好,他们原来还是能够像这样正常的、普通的对话的。

 

根本什么都没有变嘛,御幸一也曾经无数次构想着这次见面可能会有多么尴尬,又该如何化解,但答案始终是无解。因为他无法真的对泽村的爽约彻底释怀,但当结果已经摆在眼前的时候,他也不想从泽村口中听见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的理由,或是,更糟糕的,相对无言。

 

最后一次陪少年练习时,外面下着雨,体育馆内灯光有些昏暗,刚刚冲完澡的御幸一也被精力旺盛的泽村荣纯抓住,一边想着年轻人精神真是好啊,一边被推着来到了体育馆。

 

白色的小球像以往一样划破空气,却没有在之后出现砸进手套的声音——御幸一也漏接了。

 

小投手在对面慌张的嚷嚷着对不起这球不算请让我再投一球!

 

御幸却呆愣住了。因为他很清楚,刚才那一球,不是泽村没有投好,是他,没有接住。

 

这时的他其实还陷在没能在最后的夏天带领队伍走向顶点的痛苦里。半决赛击退了愈战愈勇的药师,决赛艰难的打败了宿敌稻实,顺利进入甲子园的青道,没能全国称霸。

 

但是,现在的御幸一也特别开心,超级开心,对于失误于他手的这一球,欣喜远大于惊讶。他看着少年一点点成长为了一个可靠的投手,虽然步伐缓慢,每一步都磕磕绊绊,都走得战战兢兢,但是少年的成长已经在不经意间远超出了他的期待。

你果然真的,从不让我失望啊。

 

有什么特别的情绪正在御幸一也胸口鼓动,他被这种难以命名的情绪推动着,把手里的棒球扔还给了正在碎碎念着刚才那球不算啦不算啦的小投手,然后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泽村!

——你,想跟我一起去看看更大更精彩的世界吗?

 

此时少年终于从刚才的手忙脚乱里镇静了下来,听到御幸说的话后,傻乎乎笑着点了下头,说,好啊。

 

嗯,你那时不是那么回答我的吗?

那么,为什么你没有来?

为什么,没有兑现?

 

我还在那个本垒等着,而你,又在哪里?

 

从刚才的情况看来,御幸想,大概泽村荣纯压根就没有把当时那句话当成什么约定之类的东西,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和“天气真好”、“再见”之类的寒暄相同分量罢了。

 

胡思乱想着的御幸接过泽村递过来的热牛奶,是他贪念着的温度,他小小的抿了一口,觉得有点太甜了。

 

这样就好,他想,这样就够了。御幸一也决定为了这份温度把所有的疑惑与愤懑都咽到肚子里,然后试着患上失忆症。

 

也许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选择。

 


TBC.

啊,其实荣酱并没有蠢到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啦,真的没有那么蠢啦……

请相信我Orz

下次更新就等我全文写完后然后一口气全都放出来吧!一点一点更新什么的真的心累_(:зゝ∠)_

今天是五一后第一个工作日,大家辛苦啦XD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