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青黄村村民乙,偶尔到村外玩玩

【黑篮/青黄/831生贺】隔壁的黑皮哥哥

食用注意:

>大学青峰X大学黄濑

>已交往、异地设定

>原创熊孩子路人第一人称视角

 

 

我的家在一栋不那么新但是邻里之间都很熟悉和睦的公寓楼里。

隔壁是一个出租屋,时不时会搬来各种各样的人。房东先生是个很有钱的老爷爷,但他的孩子们很不听话,所以老爷爷的生活并不幸福,妈妈是这样告诉我的。

 

有一天,我背着书包放学回家,电梯门盯的一声打开的时候,里面站着一个很高大很高大很黑很黑很黑的叔叔。

 

“外、外国人?!”

还没有看清他的脸——就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我不知所措地捂住嘴巴。

“哈?”

那个叔叔不爽的挑了挑眉。

 

好可怕的脸——要被杀掉了!

我哇的一声转身拔腿就跑。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黑皮哥哥时的状况,只是那时候我以为他是叔叔。

 

●○●

 

“隔壁搬来了新的邻居哦,一会跟妈妈一起去拜访一下吧。”

晚饭后,妈妈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打开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把自己手作蔓越莓小饼干放了进去。

我光顾着看那些即将不再属于我的小饼干,有些心痛有点混乱,因此忽视了一些细节。

 

跟在妈妈屁股后面的我,看着隔壁新来的邻居家的大门被从里向外打开的瞬间,才想起来这些细节是什么。

 

“外国人黑皮叔叔!?”

“叫哥哥!”门里的叔叔黑着一张黑脸愤怒地说。

 

重点在那里啊?!

我内心飙过一千句“重点在那里啊?!”、“重点在那里啊?!”、“重点在那里啊?!”……然后我就一点也不害怕黑皮叔、不对,应该是黑皮哥哥了。

 

●○●

 

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今天放学时间提前了,到家后才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

机智如我敲响了隔壁新邻居家的大门。

 

敲门,漫长的等待后,再敲门。

黑皮哥哥打着呵欠出现了,一看就知道刚才是在睡觉,一头短发张牙舞爪。

“小鬼干嘛。”

“没有钥匙,回不了家。”

黑皮哥哥啧了一声,挠了挠后脑勺,还是让我进了门。

 

这其实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在无处可去的时候投奔黑皮哥哥家。

有时候哥哥会带我去楼下打篮球,但更多的时候,会像现在这样——让我进门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不管我了。我觉得黑皮哥哥很酷。

 

“哥哥也这么早放学吗?”

“翘课。”

哇黑皮哥哥果然好酷。

 

黑皮哥哥的家里空荡荡的,除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几乎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觉得,这也非常酷。

靠墙堆着的好几摞书在这个空荡荡的房子显得非常引人注目。第一次来黑皮哥哥家玩的时候,黑皮哥哥就告诉我这三摞书中的两摞叫做写真,是我还不可以看的书。

小朋友就去看看篮球周刊吧,黑皮哥哥点了点第三摞。

可是我也不想看篮球周刊啊?我虽然这样想着,但是看在黑皮哥哥很酷的面子上我决定宽容一点。

 

我哗啦啦地翻着篮球周刊,黑皮哥哥却对着他手上的写真中的一页盯了很久。

 

“你觉得这个哥哥好看吗?”

“好看。”

有多好看?

“比那个姐姐好看”我指着另一本摊在桌子上的写真说,想了想又接着补充,“嗯……比妈妈好看,比龙崎老师好看,也比班上的爱酱好看。”

“哈哈,有那么好看啊?”黑皮哥哥咧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

“嗯。”

“可惜,这家伙是我的。”黑皮哥哥笑得春风满面。

 

骗人!我才不信呢!

就算是我也是知道那个黄头发的漂亮哥哥是明星的哦!

骗小孩子的黑皮哥哥就一点也不酷了。

 

●○●

 

暑假开始了,我也全面开启了家里蹲模式。写作业、吃饭、睡觉、玩游戏还有时不时去烦隔壁的黑皮哥哥——这就是我的暑假日常。

 

虽然黑皮哥哥一直说我是臭小鬼很烦人什么的,但是我每次去他都会给我准备小点心或者冰镇可乐。

黑皮哥哥就是嘴比较硬,我就再宽容一点吧。

 

今天也和以往没什么不同,我咬着吸管喝可乐,黑皮哥哥躺在一旁撑着脑袋看漂亮哥哥的写真。

 

“哥哥暑假也不回家吗?”

“篮球队集训。”

“哦,不会想家吗?”

“不会。”

 

好吧,今天的黑皮哥哥还是很酷。

 

●○●

 

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那就是——那个金发漂亮哥哥、真的、从·书·里·走·出·来·了!

 

一个明星正在我家门口晃来晃去!这是什么?!是什么综艺节目吗!?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正使出全身的力气保持住一个波澜不惊的面瘫脸,以防被摄像机拍到失态的脸,那样就不酷了。

 

但这个漂亮哥哥看起来似乎很困扰的样子,正当我在犹豫是走过去搭话还是躲起来的时候,漂亮哥哥先朝我走来了。

 

漂亮哥哥蹲下来,平视着我说:“你好☆请问,是不是有一个叫青峰的人住在这里?”

“这里是我家,隔壁住着一个黑皮哥哥。”呜哇这个人好耀眼!不要笑啊笑起来更耀眼了!

“啊那就没错了——那你知道他一般什么时候回家吗?”

“很快就会回来了。”

“嗯嗯,谢谢你啦。”说完,漂亮哥哥还发射了一个闪亮亮的wink。

 

这……此生物level太高……我不由得扶住门框捧心。

 

这时,电梯达到了这层。

 

“黄濑?”

黑皮哥哥看起来很吃惊的样子。

“啊是小青峰,欢迎回来!”

“你怎么……”

“因为今天不是个很特殊的日子嘛,想着小青峰一个人孤苦伶仃太可怜啦我就不远千里大发慈悲来陪陪你啦。”

“说什么孤苦——笨蛋你不热吗,怎么不进去啊不是给你备份钥匙了嘛!”

“嘿嘿来得太急忘记带了。”

“那倒是打电话给我啊。”

“原计划是给你个惊喜来着……”

 

突然回来的黑皮哥哥一边嘟囔着笨死了一边掏出钥匙开门,然后他俩就黏黏糊糊的进屋了。

 

诶一般会用“黏黏糊糊”这个词来形容两个男生吗?

不知道……但就这是我的直观感受……

 

●○●

 

漂亮哥哥篮球打得也很好,只是没有黑皮哥哥好,也许根本没有人能在篮球上赢黑皮哥哥吧。

 

我觉得上帝是公平的,因为他已经给了漂亮哥哥那么好看的脸了,再给他像黑皮哥哥那么厉害的篮球技术的话——就对黑皮哥哥太不公平了。

 

可是、上帝给了我什么特别的东西的呢……我不由得坐在操场上陷入了沉思。

 

这时远远传来的来自黑皮哥哥和漂亮哥哥的拌嘴声,我突然就释然了,因为我找到了独属于我的那份特别,相比起那两个打篮球都消停不了的幼稚鬼,上帝给了我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忧郁气质。

嗯,一定是这样的。

 

过了一会,大概是休息时间到了,黑皮哥哥拿着钱包走向自动贩售机,漂亮哥哥跟我一起坐在地上等黑皮哥哥带着冷饮归来。

 

漂亮哥哥盯着黑皮哥哥的背影,半晌,像是在喃喃自语:“他很耀眼吧。”

 

嗯?为什么这么耀眼的漂亮哥哥会觉得黑皮哥哥耀眼呢?我表示不解。

 

“小青峰他啊,总是耀眼的让我移不开眼睛呢。”

 

于是我也顺着漂亮哥哥的视线看过去,越走越远的黑皮哥哥的仿佛无限接近着太阳,却一点也没有被那光芒吞没。

 

“嗯……我就是觉得,黑皮哥哥很酷。”

“嗯,也很酷哦。”漂亮哥哥笑着说。

 

●○●

 

漂亮哥哥没待几天就走了。

 

漂亮哥哥走的时候,我听见外面的动静,快速跑到门边,偷偷地打开门,只开了一条缝,就看到了如下光景。

 

“这个生日过得还满意吗?”漂亮哥哥说完,在黑哥哥的脸上短而快的亲了一口,就像是之前班上的爱酱对我做的一样。

爱酱说这个行为叫做BOBO,是只有对喜欢的人才可以做的事情。这时我才真的相信黑皮哥哥那天说的“这家伙是我的”这句话。

 

“非常满意。”

 

听到这个回答,漂亮哥哥似乎也很满足,笑脸盈盈,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然后黑皮哥哥一手提着漂亮哥哥的随身行李,一手拉着漂亮哥哥的手进了电梯。

 

在电梯门关上的最后一秒我看见漂亮哥哥转过头悄悄地对正在偷看的我比了个“保密哦”的手势。

 

被发现了……我陷入了心虚与纠结的修罗场。

因为我的观察日记主题就是“隔壁的黑皮哥哥”,不过,被漂亮哥哥这么拜托了的话——好吧那我只好赶紧去编个柴犬观察笔记或者小树苗观察笔记什么的。

 

毕竟我的暑假也快要结束了,而且,后天就要交作业了。

 

不过这样也好。

因为这样一来,这个小故事,就会变成只有黑皮哥哥、漂亮哥哥和我三个人知道的小秘密。

 

 

END.

写的比较赶也许有BUG,但我个人还蛮喜欢这篇来着

这种懵懵懂懂的视角和措辞,我觉得还蛮可爱的www

文末让青黄坑了一把一直在被他俩闪瞎眼的小学生……感觉有点对不住人家XD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小青峰,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3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