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青黄村村民乙,偶尔到村外玩玩

【钻A/御泽】然而,然而。(全文)

食用注意:

>职棒御幸X大学生泽村

>原著背景的未来捏造,大部分篇幅不是在谈恋爱

>私设众多



四月东京的深夜,其实还真是挺凉的。

 

切实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男人有些后悔刚刚没有接受造型师的好意,就直接干脆穿着拍摄的衣服离开什么的。

 

“晚上会降温的,御幸君穿的太少了。”

一贯温和的造型师这样说着,递上御幸刚刚换下的外套,“就这么冒失出去搞不好会着凉哦?”

 

可是御幸一也已经习惯于不轻易接受他人给予的甜头,所以他微笑着摆了摆手,礼貌拒绝了。

 

虽然有点迟了,但现在真的太冷了——他紧了紧衬衫的领口,并没有产生任何帮助,冷风还是呼呼地灌进来。

御幸一也摸了摸上衣口袋,想要抽根烟暖暖身子,突然想起就在刚刚的杂志拍摄间隙,他已经抽掉了最后一根烟。

再仔细一想,似乎连家里都没剩下几根烟了。

 

真是,有够倒霉的。

 

今天似乎什么都不顺利,久违的短暂假期里,他本来正深陷在柔软的床铺中,下定了要就这么睡掉一整天的决心,却突如其来地接到了不容推脱的工作,被迫跟关系其实很尴尬的前辈一起接受采访,换上大众审美意义上很好看但实际穿着非常不舒服的衣服,然后又被造型师狠狠地折腾了一番昨天才刚洗过的头发。

 

直到逼近凌晨的现在,才总算得以胜利大逃亡。

 

御幸一也看见通过橱窗玻璃反射出来的自己,像是看着一个陌生人,没有了老土黑框眼镜和乱糟糟头发的他,光鲜亮丽,像个标准的衣冠禽兽。霓虹灯光擦过他的肩膀,让他的背后看起来仿佛在发光,他觉得有点好笑,但当他付诸实践的时候他才发现连扯动嘴角都是一件疲惫的事情,戴了太久隐形眼镜的眼睛,很干,很涩,视网膜突然像被蒙上了什么,目之所及的一切,自己、城市、光晕通通支离破碎得很漂亮。

 

其实这是他理应早就习惯的生活。

实际上他确实已经习惯了,但人活着活着总是有突然想要矫情一下的时候吧。

 

好了,今天我就要矫情一下,他想,是时候该做点什么来拯救下自己荒芜的精神世界了——不过在那之前,先找个便利店买包烟。

 

 

◆ ◆ ◆ 

 

 

所谓命运,所谓孽缘,大约就是那么让人想要爆粗口的存在。

 

有时候,你想要见到一个人,但是他不回复你的短信,也不接你的电话,你不知道他住在哪里,于是你去每一个他可能出现的地方找他,问每一个可能知道他在哪里的人,但是你就是找不到他。

 

但有的时候,你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做,甚至没有抱着哪怕一点点期待,比如现在,你只是有点冷,想要买包烟,随便进了家便利店,而那个家伙突然就那么大大咧咧若无其事地出现了。

 

“花咦瓜梨~”

 

你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四下响起了噔噔噔的背景音乐,从柜台那边传出了一句含糊不清的声音。你想着真是麻烦啊今天连随便进一家便利店都碰上了似乎很不负责任的店员,于是你特地留意了一下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

 

喂喂别开玩笑了。

 

御幸一也不可置信地摘下墨镜。

真的,别开玩笑了。

 

他看见了叼着一串丸子的泽村荣纯正趴在柜台上歪着脑袋,一脸懊恼。

他手上的PSP发出了代表着GAME OVER的怪声。

然后当他转过头看向他的瞬间,惊讶代替了懊恼,他睁大了眼睛张开了嘴,露出了一个毫不掩饰的蠢表情。

被咬了一口而有些残缺的丸子掉了下来。

PSP也开始自由落体。

 

“您、您哪位?”

“笨蛋装什么装!”

 

你啊,已经完全被你那双猫目出卖了好吗。

御幸一也按了按愈加隐隐作痛的额角,觉得事情越来越麻烦了。

 

 

◆ ◆ ◆ 

 

 

御幸一也好似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而一切却又是那么真实,一点不像是个梦。

 

梦里的他还蹲在甲子园的钻石场上,与他相距18.44m的是那个正在因太过紧张而不断大幅度深呼吸的少年。少年瞪着一双猫目,脸上明摆着写着我·很·紧·张四个大字。他心里笑着都两年多过去了,不论身体成长到什么样,球技又进步到什么样,这家伙这点上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下一刻,一个直球划过漂亮的轨道稳稳地投进了他的手套。

 

“虽然只是练习,但是在本垒上走神就太逊了哦你这个四眼捕手!”

回过神来,泽村荣纯正挥着手对他张扬地大笑。

 

“刚才那个是坏球。”

 

“才不是!!!”

 

在御幸一也不长的捕手生涯中,他遇见过各式各样的投手,其中不乏让他惊艳的家伙。但若是只能选择一个被冠以“搭档”之名,那约莫就只会剩下一个人,就是那个没大没小没心没肺的,那个泽村荣纯。

 

他至今无法忘记那天相对往年的四月来说过于炎热的气温,顺着脸颊滑下来的汗水和站在自己面前倔强地咬着嘴唇要哭不哭的少年。

 

他左手攥着结业证书,右手揉上小投手耷拉着的脑袋,用力,再更加用力的揉了揉。然后他发现他根本不想把手从少年脑袋上挪开。

 

“所以,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嘛?”

 

从刚刚起他就一直看着少年在仓持前园他们那边兜兜转转,等到只剩下自己这一个前辈没有好好告别时才磨磨蹭蹭地、别扭地撇着嘴凑过来。

 

把我排在最后吗——还真是你的风格啊。再怎么说我也接了你两年多的球你也给我好好搞清楚情况好吧,御幸一也觉得自己的嘴角抽搐着根本停不下来。

 

“我还以为凭眼镜前辈的成绩根本毕不了业呢。”

“哈哈哈你还真是不让我失望~”

 

御幸一也不习惯太感性的场合,而泽村荣纯偏偏又是个,虽然很让人意外,但真的就是个感性过头的家伙,所以去年的这个时候,他看着在克里斯面前哭得泪涕横流的泽村荣纯默默想着,等到明年轮到我的时候,你这家伙可千万别在我面前哭出来啊——我一定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又或者安慰你。

 

现在这一天真的就这么到来了,少年站在他面前,支支吾吾地嘟囔着,还没有哭出来,但御幸发现眼泪已经在他的眼眶里就位,御幸一也仍然没有做好迎接少年泪水的准备。

 

“那个、虽然、作为前辈你有点混蛋——但、但是,你是个、好、好捕手!”说着说着,小投手被自己感动得有些哽咽,“所以、那个、我想说,一直以来,谢谢御幸前辈的照顾!”很突然的,少年弯下了在他面前总是挺得直直的腰,对他鞠了一个躬。

 

他的泪腺蓦地变得有些不听话,尤其在看到少年起身之后的被眼泪弄得格外难看的脸后,为了不让少年看到自己的脸,他猛地把少年的脸按到自己的肩膀上。

 

“笨蛋,你也是个好投手啊。”

 

他轻抚着少年不断抽动的背,感受到自己的肩部正在被什么浸湿,悲伤在他的声音中决堤。

 

原来一点也不难,御幸想。

回应也好,安慰也好,在知道你小子真的哭了的瞬间,不就下意识给出了嘛。

 

爱哭的少年听了他的话愈加不可控制的啜泣起来。

 

“记得来找我。”御幸微微低下头,在少年耳畔低声道。

 

一定要来找我。

 

 

那就是他生命中关于夏天最后的记忆,炽热的、粘稠的,充斥着对现状的不安和对未来的期盼。

 

虽然实际上他高中阶段最后的夏天早在半年多以前就结束在名为甲子园的热土上了,但是他对此一直抱有一种不真实感,然而就在刚刚,就连这份不真实感都结束了。

 

面前的小投手哭得停不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御幸一也手忙脚乱,被这家伙弄的根本来不及去缅怀自己逝去的青春。

 

然后梦就醒了,可是黑暗中只有他一个人,他四下摸索,结果只是让寂寥更甚罢了。

 

原来他是那么的眷念那个夏天。

 

 

◆ ◆ ◆

 

 

“什么时候下班,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我是在值夜班。”

“嗯,所以什么时候下班?”

“御幸前辈是笨蛋吗,我是在值24小时便利店的夜班欸。”

“啊——”

 

“话说你是不是还不会喝酒啊?”

“怎、怎么会!我可是联谊的核心人物哦!”

“是是,所以牛奶还是橙汁?”

“牛奶——不要套我话啦!”

 

“烟,再给我一包。”

“这位大叔,这里禁烟。”

“说大叔什么太过分了吧泽村君~”

“身为职业选手还抽烟成瘾才过分吧大叔——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大学,还适应吗?”

“这是什么小看人的话,我可是那个泽村荣纯哦?”

“是是,那个泽村荣纯又继续去烦克里斯前辈了?”

“才不是去烦!话说师父才不会嫌我烦呢!”

 

“棒球,还在继续打吧?”

“这还用说嘛!”

“学习也不要落下哦,毕竟你是个笨蛋。”

“师父也这么说……虽然我确实不聪明,但总是被你们说笨啊笨的只会更笨的!”

“嗯,我觉得你已经是极限了。”

 

他们的对话断断续续,被不断进来店里的客人打断。

 

不过御幸一也也不是很在乎,他单手撑着脸侧,跨坐在泽村荣纯对面的小圆椅上,因为椅子的高度相对于桌子有点低,所以御幸现在的姿势可以说是相当的虐待自己的颈椎,但是他甚至懒得去纠正自己的姿势,因为其实他已经很疲惫了,约莫是恨不能立刻晕过去的程度,但大脑皮层里有一种莫名的亢奋,支撑着他过劳的身体继续同泽村荣纯插科打诨。

 

都这个点了,客人未免也太多了点吧。

当他们的对话再一次被打断时,御幸一也盯着和泽村荣纯有说有笑的中年大叔有些怨念地想。

 

“我说你啊,存在不擅长对付的对象吗?”

“有呀,刚认识师父的时候?还有刚认识光舟的时候?啊其实仔细想想还是挺多的呢。”

 

结果后来不是都被收服了嘛——不过当事人好像完全没察觉就是了,御幸想。

 

不光是这个大叔,之前还有一个上班族,以及另一个大叔,都是一副跟泽村很熟稔的样子。

 

“你每天都在这个便利店上夜班吗?”

“只有周五,我还是有在好好打棒球的啦!。”

 

只有周五吗——所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这家伙的人缘真是好到成谜。

 

“御幸前辈还不回家吗?”

“赶我走啊?”

“……”

“喂喂你倒是给我否定啊。”

 

这时又进来了两个认出了御幸的女子高中生,狂热的尖叫声简直要掀翻了午夜的便利店屋顶,她们一直兴奋地在原地蹦蹦跳跳,直到要到了签名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御幸君在这里做什么呢?”

“是在拍摄什么节目吗?”

“只是普通的来吃份关东煮而已。”御幸一也托着腮,对着少女们熟练地露出一个会让她们哇哇大叫的微笑,“倒是你们,都这么迟了还是尽快回家比较好哦。”

“好——”少女们齐声回答道。

 

“嘁,池面真好啊。”目睹了一切的猫目少年咬着牙狠狠地说。

“你也来职棒的话,搞不好也能有这个待遇哦?”

“你这种程度哪里是职棒啊,根本就是偶像吧。”

“嗯,倒是经常被这么说呢——是不是很奇怪?”

“嗯?”

“明明是运动员,却像个偶像?”

“不是挺好的嘛,证明很多人喜欢御幸前辈啊,有人气不是好事嘛。”

“是嘛。”

“不过她们一定不知道御幸你有多恶劣才会那么盲目……”

“你这家伙,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好好用敬语了啊。”

 

真好,他们原来还是能够像这样正常的、普通的对话的。

 

根本,什么都没有变嘛。

御幸一也曾经无数次构想着这次见面可能会有多么尴尬,又该如何化解,但答案始终是无解。因为他知道自己无法做到对泽村的爽约彻底释怀,但当结果已经摆在眼前的时候,他也不想从泽村口中听见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的理由,或是,更糟糕的情况,相对无言。

 

 

最后一次陪少年练习时,外面下着雨,体育馆内灯光有些昏暗,刚刚冲完澡的御幸一也被精力旺盛的泽村荣纯一把抓住,一边想着年轻人精神真是好啊,一边被推着后背来到了体育馆。

 

白色的小球像以往一样划破空气,却没有在之后出现砸进手套的声音——御幸一也漏接了。

 

小投手在对面慌张的嚷嚷着对不起这球不算请让我再投一球!

 

御幸却呆愣住了。因为他很清楚,刚才那一球,不是泽村没有投好,是他,没有接住。

 

这时的他其实还陷在没能在最后的夏天带领队伍走向顶点的痛苦里。半决赛击退了愈战愈勇的药师,决赛艰难的打败了宿敌稻实,顺利进入甲子园的青道,没能全国称霸。

 

但是,现在的御幸一也特别开心,超级开心,对于失误于他手的这一球,欣喜远大于惊讶。他看着少年一点点成长为了一个可靠的投手,虽然步伐缓慢,每一步都磕磕绊绊,都走得战战兢兢,但是少年的成长已经在不经意间远超出了他的期待。

 

你果然真的,从不让我失望啊。

 

有什么特别的情绪正在御幸一也胸口鼓动,他被这种难以命名的情绪推动着,把手里的棒球扔还给了正在碎碎念着刚才那球不算啦不算啦的小投手,然后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泽村!

——你,想跟我一起去看看更大更精彩的世界吗?

 

此时少年终于从刚才的手忙脚乱里镇静了下来,听到御幸说的话后,傻乎乎笑着点了下头,说,好啊。

 

你那时不是那么回答我的吗?

 

那么,为什么你没有来?

为什么,没有兑现?

 

我还在那个本垒等着,而你,又在哪里?

 

 

从刚才的情况看来,御幸想,大概泽村荣纯压根就没有把当时那句话当成什么约定之类的东西,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和“天气真好”、“再见”之类的寒暄相同分量罢了。

 

胡思乱想着的御幸接过泽村递过来的热牛奶,是他贪念着的温度,他小小的抿了一口,觉得有点太甜了。

 

这样就好,他想,这样就够了。御幸一也决定为了这份温度把所有的疑惑与愤懑都咽到肚子里,然后患上试着失忆症。

 

也许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选择。

 

 

◆ ◆ ◆ 

 

 

御幸一也的队友们陆续发现一件事,从某一天开始,御幸一定会拒绝周五夜晚的所有邀约。

 

某日常规练习后,队友笑嘻嘻地捉住准备开溜的他:“你是真的有女朋友了吧?”

 

“啊没错就是这样。”御幸淡淡地回答道。

 

然后四下响起果然如此、池面就是好啊的感慨发言。

 

懒得解释的御幸一也打算就这样笑眯眯的糊弄过去,要不然该怎么说?

对方不是女朋友,只是高中的棒球部后辈,像这样?这不是更奇怪了嘛——只是一个后辈而已,为什么每周都要特意穿过大半个东京去见面啊?

 

不知道。

 

因为就连御幸一也自己都搞不明白这个执念究竟从何而来,更不用说跟别人解释了。

他只是单纯地享受着现状,期待着每周一次的会面。那家便利店就好像是小时候偶然发现的某个秘密基地,只要呆在里面,就能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女朋友?你总算放弃了?”闻声而来的恶友兼队友仓持洋一揽过御幸一也的肩膀,挤眉弄眼。

“放弃什么?”御幸一头雾水。

“呃,先说说你那位神秘女友吧,是之前跟你闹过绯闻的艺人?”

“没有女朋友啦”御幸把仓持的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拿了下来,“没有女朋友,我见的是泽村。”

“泽村?你们两个——什么情况?”

 

哪有什么情况,不过就是去见见后辈而已嘛。

 

“真是——懒得管你们。”仓持洋一叹了口气,选择沉默。

 

很多事情大多都是当事人不清不楚,旁观者倒是看得很清。从第一次察觉到什么时,仓持洋一就作出了绝对不会插手这件事的决定。在他的认知里,那一定不是一条好走的道路。所以,作为朋友,作为前辈,他绝不希望因为他的插手而改变了什么。

但是说到底这都只是两个人自己的事情,所以仓持洋一只是拍了拍恶友的肩,然后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总之不论如何,辛苦你了,因为那家伙是个笨蛋。”

 

御幸一也听着仓持洋一这句轻飘飘而意味深长的话,若有所思。

 

 

◆ ◆ ◆ 

 

 

“欢迎光临——啊又是御幸前辈。”

“什么叫又是啊。”

“因为每周五都能见到嘛,职业选手都这么闲吗?啊,难道说其实是失业了!”

 

你是瞎了吗你背后的棒球周刊封面还是我呢。

 

“今天也要买烟吗?”

“啊,嗯,来一包吧。”

“不过,烟这种东西啊,还是少抽点比较好吧?”

“嗯?这么关心我吗?前辈好感动啊。”

 

说起来,其实最近都没怎么抽烟了。

每周五在这里买的烟,都在回到家后就被御幸一也随手扔进抽屉里了,啊,是哪个抽屉来着?

 

“对了,这个给你。”

泽村从柜台下面拿出两个用精美包装纸好好包好的状似礼物的东西。

“这是什么,总不会是你送我的吧?”

“当然不是!”泽村瞪了他一样,“是那两个女高中生啦,委托我交给你的。”

“这样啊。”

 

其实随便看看都能知道是出自女性之手的礼物,过分可爱的包装自不用说,其中一个上还插着一张小巧精致的卡片,上面字体十分秀气,写着:新发型很适合御幸君哦,非常帅呢!接下的比赛也请继续加油!我会一直在远处看着御幸君的。

 

“我倒是觉得以前那个发型更适合前辈。”

“嗯,什么理由,说来听听?”

“现在这个发型,是不是显得太人渣了?”

“所以说,我好歹是你的前辈……”

 

不可否认的是只要和这个家伙待在一起就很开心,开心到他都可以轻松远离尼古丁的程度。

虽然那些发生了的事只要一想起来就如鲠在喉——放到恋爱关系中简直就像是被甩了一般——这可是御幸一也从未有过的体验。

但是,一直为了这种已经过去的事情伤感就实在是太差劲了。

 

想到这里,御幸一也看着刚刚对一位客人元气满满地说欢迎再次光临的泽村荣纯,突然觉得十分神清气爽。

 

“我说,泽村。”

“嗯?”

“下周六,要不要来投个球?”

 

 

◆ ◆ ◆

 

 

今天又是周五的夜晚,御幸一也却独自待在家中,明天原本是他和泽村荣纯约定好的日子,但这并不是他待在家里的原因。

 

因为今天是周五,所以他仍然和往常一样去往了那家便利店,特地开了车,因为他甚至还想着要不要邀请少年去自己那里住一晚,一起看部电影吃点零食,聊聊过去、现在和未来什么的。

 

等他到达时他发现泽村荣纯果然在那里,但店里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金发死鱼眼少年,是奥村光舟。

 

奥村光舟坐在他平时坐的的圆椅上,接过了泽村递给他的热牛奶。

 

——喂那是我的,别碰啊。

 

他几乎下意识就要打开车门冲进店里,揪着奥村光舟的领子,抢过那杯牛奶,然后脱口而出上面那句话。

 

实际上他比自己想象的更在意泽村荣纯,和热牛奶,不对,应该说不论是牛奶还是奶茶还是咖啡又或者哪怕只是杯白开水,只要是泽村递过来的——他通通都很在意。

 

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在那里面的是,自己的后辈,以及另一个后辈,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完全可以自然地走进店里,自然地在旁边空着的椅子上坐下,是的,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突然发觉了一个一度被他故意忽略的事实——泽村荣纯还是那个泽村荣纯,以他奇怪的磁场吸引着众人的靠近,让别人不由自主的去关注他在意他。而自己早已不是那个御幸一也了。

 

现在的这个御幸一也,比起白天更喜欢黑夜,会用烟和酒麻痹神经,满身的疲惫,满心的贪婪。但是实际上他想要的东西变得更少,可是,一旦被他贴上“我的”的标签的东西,就会不择手段地去拥有,抓住了就不愿意放开。

 

御幸拿起放在副驾座位上的手机,敲打了一行字,停顿了一下,又继续敲打了一行,他觉得自己仿佛正一步步在冬天走进夜里的深海,冷的感觉像海水一样包裹住了他,然后他颤抖了一下,触碰到了屏幕上的“发送”。

 

【为什么这次没有跟来】

【你毕业时,也收到了我所在队伍的邀请了吧】

 

已送达。

 

御幸一也坐在车里,面无表情的盯着那个处在光芒里的泽村荣纯,看着他拿起了手机,然后露出了交错着错愕与惊慌的表情。

 

是啊,很意外吗?我一直都知道,你明明收到了邀请,不论是我的还是队伍的,那么你,为什么没有来?

 

御幸一也从泽村荣纯的无助中得到了一种近乎自残的快感。

 

 

◆ ◆ ◆ 

 

 

又一个周五到来,白天的气温一路飙升,夜晚的温度倒还是有点像四月时那个戏剧的夜晚。

 

久违的青道棒球部OB会,御幸一也,相当久违的出席了。

 

距离御幸的那条质问简讯发出已经过了一周,石沉大海。御幸一也确信泽村荣纯已经看过了那条简讯,但现在确实毫无音讯。

 

事后他有思考过当时是不是太冲动,因为本来他已经做好了放弃继续纠结于过去的打算,他完全可以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在第二天和泽村荣纯一起愉快的抛接球,共同追忆美好当年什么的——但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很清楚当时做出这个决定的自己一如在棒球场上般冷静,甚至可以说是更冷静,然而他还是选择把问题扔了出来,像是往自己和泽村的胸口都插上了把白刃,两边都鲜血淋漓。

 

“不好好盯着就不行,真是让人头疼的家伙。”

“啊不好意思,刚刚不小心走神了。”

 

回过神来的御幸一也发觉他错过了些什么,而这真的非常失礼,因为正在与他对话的是他最敬仰的克里斯前辈。

 

“今天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真不像你,是还在赛季中所以很辛苦吗?”

“抱歉,也没有那么辛苦啦,只是最近突然遇到了一个旧识——”

“是泽村吗?”

“欸?”

“不用那么惊讶,他都告诉我了。”

“又让您为那家伙操心了。”

“该说是已经习惯了吗——倒是你,还是无法原谅他吗?”

“原谅?”看来克里斯对他和泽村之间的事情非常了解,也许比他们两个还要了解也说不定,这样想着,御幸一也有点苦涩的接着说,“既然如此,我有些事情想向前辈请教。”

“哪方面的?”

“比如,泽村为什么没有进军职棒这件事”御幸顿了顿,艰难地补充,“我知道他收到邀请了。”

克里斯挑了挑眉毛,看上去十分惊讶:“这还真是让我意外啊,原来他唯独没有告诉你?”

闻言,御幸更加不解的皱紧了眉头,没告诉什么?还“唯独”?他不明白为什么只有自己被泽村荣纯当成了局外人。

“看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克里斯叹了口气,下意识为两个让人操心的后辈摇了摇头。

 

“你之后,下一任队长是泽村,这件事你知道的吧。”

“知道。”

“之后的事情呢,你知道多少?”

“我毕业之前的事,还有他最后选择了进学这件事,除了这些,没有了。”御幸如实回答道。一年前的他刚进入职棒的世界,不论是棒球还是人际都让他忙的焦头烂额,他发现周遭的一切都远比高中时代复杂,职业棒球与高中棒球的巨大差异使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自顾不暇,无法在变动的现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亦没有功夫去好好维持过去的人际关系,状况最差的时候他甚至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质疑——事实上他也是到了最近才逐渐习惯并逐渐恢复到之前那个对什么都留有余裕的状态中的。

 

“职棒很辛苦吧?”

“嗯?”刚刚不是还说着泽村的事情,为什么话题突然?

“我知道你一直是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家伙,但真的遇上了什么棘手的事情,不妨来找我们这些前辈聊聊?也许没办法真的帮上什么忙,但是多一个人听的话,至少能分担一点烦恼不是吗?”

克里斯的说话的方式一如曾经那般娓娓道来而带有强烈的说服力。

御幸一也想,也许他一辈子都无法超越这个男人,一辈子都能从这个男人身上学习到更多。

“是,下次我会来叨扰前辈的。”

“唉,其实你也不比泽村让人省心到哪里去呢。”

“真是,一直都这么麻烦克里斯前辈。”

 

接着他从克里斯那里得知了那空白的一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上了队长后的泽村,带领着青道达成了全国称霸的目标,可是在一切冷却下来之后,在他自己都没察觉到时候,过度的练习把他自己的身体搞垮了。

 

“现在的他是无法成为职业选手的,他的身体无法承担那样的负荷。”

“待在那个世界要顶着多重的压力,御幸你应该是最清楚的吧。”

 

然后就是御幸知道的事情,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泽村荣纯凭其进入职棒世界或者进入一所著名的学府,接着得到了自己所在队伍邀请和克里斯前辈所在大学邀请的泽村,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后者。

 

当时一直在等着泽村的报喜电话的御幸一也,却从经理那里得知了这样的结果,他觉得傻傻期盼着什么的自己是那么可悲——现在看来不过都是他的懦弱与自负罢了。

 

克里斯看着御幸一也,他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目视着前方,但显然没有在注视着眼前的什么,他正在看着自己的记忆。

 

克里斯没有打断他,直到御幸从那段回忆里缓过神来,艰难的开口。

 

“那,情况严重吗?我是说,他现在恢复的情况怎么样?”

“基本没什么大问题,我认为他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以及正确的复健方式和一定的实战,我相信大学毕业后的泽村一定能在职业棒球中大放异彩。”

“评价还真是高呢克里斯前辈。”

“再怎么说他也叫了我这么多年的师父不是嘛。”

 

隔壁桌似乎在进行着什么热闹的惩罚游戏,时不时飘过来“真的饶了我吧”之类的声音,本来御幸也应该是那群中的一员,但很巧合的是可能会拉着他做这件事的人今天大都不在这里。

 

泽村荣纯也不在这里。

御幸一也很清楚,泽村当然不会在这里,今天是周五,他一定在那家便利店值夜班,现在的他是什么心情呢?惴惴不安?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

御幸觉得自己真的是个非常恶劣的人,因为即使到了现在,他仍然期待着泽村会因他的质问简讯而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仅仅只是因为这样至少能证明他御幸一也之于泽村荣纯是重要的存在。

 

“我真是,太差劲了。”御幸一也把刘海耙到脑后,低下头,仿佛是在对着空气喃喃自语,“我真的是个很过分的人啊。”

 

克里斯没有回答他,没有否认,亦没有安抚,他拿起眼前的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我以为你们一定是沟通过的。”

“他没有主动去找你沟通是他的不对,但是你又为什么没有去找他呢?”

 

“我并不认为自己有那样的立场呢克里斯前辈。”

 

“立场吗——我倒是觉得你有充分的立场呢。”

 

御幸一也不解的看向克里斯。

 

“你觉得,对泽村来说,你是什么?”

“对你来说,泽村又是什么?”

“作为外人,我的判断可能不够准确,但是你们之于彼此,不管究竟是什么,一定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吧。”

 

是什么?

恶劣的前辈?可靠的队长?

烦人的后辈?有趣的投手?

大概都是吧,但最重要的是,御幸一也,之于泽村荣纯是什么?泽村荣纯对御幸一也来说又是什么?

 

有什么正在一点点萌发,然后破土。

 

“抱歉,我先失陪了。”

 

御幸一也突兀地站起来,对着克里斯扯出一个有点仓促的笑容后便转身离开了热闹的人群,匆匆步入黑夜。

 

 

◆ ◆ ◆ 

 

 

当青道棒球部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并不是只有棒球这一个话题。

 

比如当他们都还在青道时的某天,不知道是谁开的头,他们突然开始讨论每个人像什么样的动物这件事。然后当讨论的中心转到泽村荣纯身上时,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出奇的统一。

 

“荣纯君的话,像狗狗。”小凑春市笃定地说。

泽村荣纯理所当然地反抗:“诶为什么啊,那不应该是伊佐敷前辈嘛?”

然后泽村荣纯理所当然地被镇压:“你小子说什么——”

这时结城哲也摸着下巴认真地加入了讨论:“品种不同,纯是丝毛犬,泽村更像是——”

“柴犬。”小凑亮介笑眯眯地补充道。

“又或者秋田犬。”仓持洋一配合地说。

降谷晓努力地点着头。

 

“为什么啊——就没有些更帅气更凶猛的动物吗——”泽村荣纯扑地号啕。

 

“话说”一直在旁边看着打成一团的众人的御幸一也,突然开口,“大家都觉得泽村像狗,我倒觉得更像猫?”

“啊,这么一说确实,面对御幸前辈的时候,荣纯君确实更像猫呢。”

“为什么呢,泽村同学?也对我这个前辈更热情一点嘛~”这样说着,御幸一也用有点可怜兮兮的语气调戏着自己的后辈。

 

泽村撇撇嘴,把头扭向了御幸一也的反方向。

 

那时的泽村荣纯想什么为什么啊还不是你太恶劣了,作为前辈也好作为捕手也好,真的恶劣过头了吧。

 

现在再看——大概并不完全是那么回事吧?因为如果只是这么简单的话,事情就不会变得像现在这样了,这么奇怪又棘手。

 

泽村荣纯叼着丸子,平摊在收营台上,他的PSP被放置在一边,本人兴致缺缺。

 

然后他听见了轻快的音乐声,通常这代表有客人来了。

 

“你们老板真的对你太仁慈了吧,已经连欢迎光临都不说啦?”

 

意料之外的熟悉男性声音在他头顶响起,他被吓得一个激灵,然后丸子又从他嘴里掉了下去。

 

“这位同学,浪费粮食是不好的习惯。”男人用纸巾包裹住丸子捡起来,将其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一边说着一边把被放在少年身边的圆椅挪到了少年对面,然后坐了下来。

 

“你以为是谁的错啊……”泽村的声音闷闷的,“还有,你坐到那边去,这里会挡到客人。”

 

“哦。”然后御幸一也自来熟地从柜台边拿了一个纸杯,递给泽村,“一杯牛奶,热的,不加糖。”

 

 

◆ ◆ ◆ 

 

 

喝了一口牛奶,御幸一也打破了沉默。

 

“简讯的事情,吓到你了,抱歉。”

“所以,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把什么都告诉我呢?”

 

他的声音很平静,没有什么波动,但是少年显然还是被吓到了。

 

御幸一也见泽村睁着一双猫目躲躲闪闪支支吾吾,忍不住学小凑亮介给了少年一个手刀:“别躲啦,克里斯前辈都告诉我啦。”

 

泽村噘着嘴揉着被攻击的地方,小小声地说:“我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

 

“我不知道啦!”少年突然大声说,像只愤怒的小柴犬,“我也想过要跟你说啊——但那时御幸前辈自己不都是一团糟吗?不是被负面新闻搞得连假笑都笑不出来了吗?跟那样的御幸说请再等我四年?还是因为这种差劲的原因?要我怎么说出口啊!”

 

“竟然、是因为这种原因——”御幸一也吃惊地瞪大双眼,随即苦笑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还真是——”

“那个,虽然我总是说你笨,但其实我也比你好不到哪里去呢。”

 

“我才不——”

 

“泽村”御幸强势地打断了泽村诸如我才不是笨蛋呢之类的条件反射性的发言,摆出一副才棒球场上才会有的认真表情,“我等下要说的话会很长,你可能会听不懂,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但不要打断我,不管有什么问题都等我说完再说。”

 

少年被这个久违的表情稍微震慑到了,于是他再一次条件反射地说好。

 

“呼——”御幸一也低下头,做了个有点搞笑的深呼吸。

 

泽村荣纯紧张地眨了眨眼睛。

 

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滴答作响,声音在漫长的空白里格外清晰。

 

御幸一也开始了一场缓慢而真挚的独白戏。

 

“你好,泽村荣纯,我的名字是御幸一也。”

 

“我知道你是个投手。”

 

“我恰好是个捕手,还是前途无量的职棒新星。”

 

“长相,还是挺经常被人说帅的,身材也很有信心。”

 

“当然那方面能力也完全不用担心。”

 

“我知道你受了点小伤,所以我不能纵容你投更多的球,不过我可以帮助你复健,可以帮你做指尖的保护,练习完还可以帮你按摩,想吃什么有空的话也会给你做。”

 

“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你。”

 

“不是捕手对投手的那种喜欢,是想要对你做一些糟糕的事情的那种。”

 

“现在,只要你说好你就会拥有一个全世界最棒的男朋友,所以,答应我吧?”

 

半晌过去,被告白的那个都在一点也不体贴地装鸵鸟。

 

“喂,你听懂没有啊?”

御幸一也有些困扰的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双颊飘着一点点淡淡的红。

 

“当然听懂了!别把人当笨蛋啊!”

泽村荣纯下意识嚷嚷着回复了御幸一也后,又红着脸蜷成了一团。

 

“咳,那回答呢?”

 

少年知道现在自己的脸一定很红很烫,所以他把自己的脸贴在桌子上,妄图能降个温什么的。这个动作使他的声音变得怪怪的,像个嗡嗡嗡的机器人。

 

“会很辛苦。”

 

“我知道。”

 

“被发现的话,御幸前辈可能就再也不能打棒球了。”

 

“我知道。”

 

“即使这样也要在一起吗?”

 

御幸一也半蹲下来,目光和泽村荣纯平齐,他看着他的眼睛,用他所能发出的最坚定的声音说——

 

“要在一起,请和我在一起。”

 

然后又是一阵漫长的空白,御幸一也听着秒针滴答走动的声音,在心中倒数。

他决定在他数完十下后,如果少年还没有给出答案的话,他就要抓着少年的脸亲上去了。

 

十。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少年的那天,天气很好,他小小的打了个盹,随即被熙攘声吵醒,他迷糊的看着那个穿在黄色连帽卫衣的少年,只是觉得很耀眼很有趣。

 

九。

第二次见面他就没忍住又逗弄了少年,害的少年差点当不上投手,然后少年就再也不对他好好使用敬语。

 

八。

少年和自己崇敬的前辈组成了投捕,还改变了一度沉沦的前辈,他站在场外看着钻石场上的他们,想着,真不愧是你啊,那时他的心底有些微几不可察的痒,被他强行忽略了。

 

七。

他看着再也投不出内角球的少年,觉得自己越发的无力,幸而最终少年熬了过来并再一次浴火重生,可是过程与他无关,他其实是有点失落的。

 

六。

少年站在投手丘上,是那么的自然,仿佛他就生长在那里,又是那么的骄傲,闪闪发光,让他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五。

他的夏天在遗憾中过去了,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实际上那不是他生命中最后的夏天,那之后还有秋天、冬天以及来年的春天,然后夏天不就又来了吗。

 

四。

少年领着他的下一个夏天一起来了。

 

三。

他觉得少年就像个太阳,不是那种散发着小小的热量的太阳,而是七八月午后两点的烈日,似乎稍不留神就要被烤焦了,但是就算被烤焦了也没什么关系,他现在就想把这个太阳拥入怀中。

 

二。

现在他站在少年面前,做着不像他会做的事情,他向少年告白,说着特别蠢的情话。

 

一。

我都这么丢人了,耍了点从你喜欢的少女漫画里的学到的小手段,快点,快点答应我呀,再不答应我我就要亲你了。

 

滴答。

秒针又走了一步。

 

御幸一也在心底深深的叹了口气,然而就在他鼓起全部的勇气准备抓着泽村荣纯的脸不由分说的亲上去的瞬间——好似隔了无数个春夏秋冬,他终于又看见了少年傻乎乎的笑脸。

 

少年带着笑意的眼睛弯成了一双月牙,然后他睁开双眼,明亮澄澈、无所畏惧,一如他们初见的那天。

 

泽村荣纯直视着御幸一也的眼睛,说,好啊。

 

御幸一也蓦地仿佛得了失语症,唇角翻动却发不出声音,所以他只是笨拙的抓住了少年的手,紧到他觉得也许让少年感到有些疼,但他更加用了点力,像是抓住了余下的大半辈子的光阴。

 

这次绝对、绝对不会让你跑了。

 

 

◆ ◆ ◆ 

 

 

“真意外,原来御幸前辈也喜欢看那部漫画啊?”

 

啧,原来被发现了啊。

 

“我说你啊,干嘛在这种怎么都好的地方那么敏锐啊?”

 

 

 

 

 

 

END.

比预想提前写完了,就提前发出来吧,避开庆生大潮,提前祝荣酱生日快乐XD

其实说到底,这篇文讲的也不过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一点小纠结,就是这么简单的故事而已,整篇来说也不算虐吧,但是写到中间的时候,我还是被自己伤害到了Orz所以接下来我要写点蠢蠢的东西,冷静一下。

然后就是这篇和5cm荣酱那篇都有出本的计划,会参CP18,最近会放出具体信息XD

关于这篇文有挺多废话想说,等我缓一缓理一理会在这后面接着贴上!

评论(52)
热度(5271)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