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青黄村村民乙,偶尔到村外玩玩

【钻A/青道/泽中心】请借我电子辞典!(友情向,一发end)

食用注意:

>本文仅是,友情向、非恋爱意味的,被大家的友情宠爱着的荣纯酱

>或者说,即使是有恋爱可能的家伙,也尚未觉醒的状态下的,泽中心,硬要说CP的话,未来可能的发展是御泽or克里泽,其他应该会安定的保持在友情阶段

>只是一次课间的小打小闹

 

 

01

“降谷君,是狗派还是猫派?”

 

“……白熊派。”

 

“……”

 

这种对话该怎么进行下去才好呢?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看上去”个子很高气质忧郁冷漠最近开始渐渐受到很多女生关注的降谷君搭上话的女生A,在向其提出一个问题之后,气氛就陷入了堪称不妙的境地。

 

被搭话的降谷晓,看似毫无动摇的保持着面无表情的冷漠男人形象,内心已经开始后悔——要是一下课就趴下睡觉或者和小春一起去便利店就好了——并无丝毫恶意的内心动摇,只是单纯的人际交往障碍罢了。


“降谷——”


在气氛进一步恶化之前,这时传来的,平时听起来很聒噪的声音,竟然奇迹般的带上了救赎意味。

 

谢谢你啊,泽村同学——此刻被尴尬气氛弄得动弹不得的全班同学的心声。


而降谷几乎是在话音尚未落下之前就迅速脱离快要把他黏住的座位,然后出现在了泽村眼前。


“唔啊,你小子反应更迅速了?!是不是又偷偷私下训练了?!”

 

“……”

 

“啊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电子辞典,拜托借我一节课!”

 

“一般不都是问小凑借吗……”

 

“可是他不在呀,擅自拿的话春男会生气的吧?”

 

小春生气起来会很可怕的。

 

联想到之前两人不小心惹怒小春后的场景,降谷和泽村都不约而同的吞咽了口口水。

 

“不要这么小气嘛!就一节课!”泽村双手合十,做出了拜拜时才会用的虔诚动作。


都到这个份上了,那就借给他吧。

 

况且——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来问自己借东西,这种朋友之间的相处的感觉,倒是也不错啦……


这样想着的降谷,双颊泛着表示“有点开心”的红晕飘忽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从抽屉里拿出电子辞典,再飘忽回教室后门的时候,却发现泽村已经不见了。


“一边念着‘真是太小气了!’一边气呼呼的走了哦,那个——叫泽村的,是吧?。”坐在门边的男生A看着降谷犯懵的脸,指着走廊的尽头,好心的解释着。


可是还没有把电子辞典给他啊?

 

为什么走了呢?

 

今天的降谷晓也在认真的持续费解中。

 

02

没有朋友·御幸一也氏,在其唯一的恶友,仓持洋一不在的时候,安定的享受着只有一个人的静谧课间时光。同时担任棒球部正捕手、四棒以及队长的他,其实是很辛苦的。即使在一天里这样的为数不多的悠闲时间中,也在边神游边思索着棒球部的相关事项。

 

今天练习时要突击检查一下投手阵的那三只对自己指尖的保护情况才行,阿宪是不用操心啦,主要是一年级的那俩,特别是——

 

“请,请问!仓,仓持前辈在吗?”

 

熟悉的声线,不熟悉的语气,脆生生的从教室后门方向传进御幸的耳朵里。

 

看起来傻愣愣的一年级,小心翼翼的步入高年级的领域,已是足以吸引眼球的存在,更何况这个一年级还是在本校颇有知名度的的棒球部里的正选成员,泽村很快就被一众学姐学长们团团围住。

 

“诶~你有点面熟,是仓持的棒球部后辈吧?上次的比赛我有去看的,投的不赖哦你。”

 

“哪里哪里,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听到夸奖就很开心的泽村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哈哈,真可爱啊。”

 

“棒球部都是你这样可爱的家伙吗?我们班只有不良仓持君和毒舌御幸君呢,真可惜~”

 

“哈哈哈竟是些不好相处的家伙搞得我都对棒球部产生误解了。”

 

那家伙——都快呈“猫目”状态了。

 

嘛,差不多该是我这个队长帅气出场的时候了。

 

“好啦好啦~大家让一让~我的后辈给你们添麻烦啦~”

 

一边说着,御幸慢慢从座位上起身,走向熙攘的人群,伸手拨开人墙,揽住处于人群中心的家伙的肩膀,将因紧张而整个僵硬掉的泽村带了出来。

 

“御幸——前辈,早上好。”

 

“停顿太久了,而且,为什么要棒读。”

 

算了,看在老实叫了前辈还好好说了早上好的份上,就放过你吧。这样想着的御幸,看着泽村有点乱糟糟却很清爽的头发,不知怎么的心情就好了起来。

 

“找仓持吗,他不在这里。”

 

“唔……”

 

“有什么需要前辈帮忙的呀~也可以来找我这个队长商量商量嘛~”

 

单手撑着门框,笑眯眯的俯视着比自己矮一点的后辈,这样的御幸一也,完全就是一副危险的诱拐犯模样。

 

泽村双眼呈猫目状左右来回闪烁若干次之后,仿佛做出了很重大的牺牲般,艰难的开口:“电子辞典,御幸混——前辈有的话,可以借给我吗?”

 

“差点又说错话了哦泽村君?”

 

03

“应该是,以为自己被拒绝了吧。”

 

接受并整理完毕信息后,从便利店回来的小凑春市对着降谷晓干净利落的回答道。

 

“可是我明明——”

 

明明要拿给他的啊?

 

“因为那可是荣纯君嘛,不把话好好说出来的话,他是不会明白的吧?”

 

“……”

 

嗯,虽然你没说话,但不赞同和不理解都写在脸上了哟降谷君。

 

“所以降谷君赶紧把电子辞典送去然后好好的把误会解开吧。”


“对话才是人类正确的交流方式。”

 

04

从亮桑那里返回的仓持洋一,恰好在走廊里目睹了“棒球队队长公然欺负可爱后辈”这一随后在二年级传播开来的事件的末端——炸毛的后辈大喊着“混蛋眼镜”向着三年级楼梯的方向一路狂奔。

 

“喂喂你又干了些什么啊,泽村那家伙鼓着脸跑掉了哦?”仓持抱臂,有些无语的看着正处于“很满足”状态中的混蛋眼镜。

 

“嗯——他来问我借电子辞典,我拒绝了。”御幸愉快的回答。

 

“真罕见,蠢村竟然会来问你借?”

 

“谁知道——因为我是个可靠的前辈吧,洋一君嫉妒啦?”

 

“哈?怎么可能?再说刚才我又不在,如果我在的话他肯定会先——不说这个了……”

 

在棒球的以外的事务上,以前辈的立场来说,比起御幸一也这个没朋友的混蛋,仓持还是很有信心会被泽村优先依靠的,不过,也没什么好自豪的就是了。

 

“我说,反正下午也用不上,借给他也没什么吧?”

 

“这个嘛——”像所有腹黑系眼镜角色一样扶了扶眼镜,御幸的嘴角上翘到一个微妙的弧度,“怎么说呢,不想这么简单就答应他呢,还是先欺负一下,再哄哄之类的更有成就感。”

 

“呜诶,超——恶劣啊你!难怪会被讨厌!没朋友的家伙!”

 

“我本来就是容易让人讨厌的类型,‘真是个坏男人啊❤’之类的,偶尔让人产生这样的感觉也不错吧?”

 

“真的很恶啊你……”仓持摆出一脸“再这样我真的要打你了”的表情,“御幸同学,一年级的时候你还没有这么恶的,请问你这一年都经历了什么?”

 

“——成长了吧!”

 

“你这不明显向着不对的方向成长去了吗!”

 

“哈哈哈,谢谢来自前不良·仓持同学的夸奖!”

 

“没有在夸你!”

 

“不过说真的,上次英语小测蠢村就没考好,被老师狠狠教训了,在寝室里跟我抱怨的半天害我游戏都没法好好玩,这次又没带电子辞典,没问题吧那家伙?”

 

仓持自认是个很靠谱的前辈,对泽村这家伙,欺负归欺负不过该帮一把还是要帮一把的。秉持着这样的态度,他看了眼时间,拿出自己的电子辞典,想着下节课是麻烦的数学老头的课我还是加快速度吧,准备去拯救同寝的后辈。


“安心安心啦,都说了只是小小欺负他一下”拦下了正要出发的仓持,御幸尚有余裕的举起自己手机向仓持摇了摇,“我已经给金丸简讯拜托他来拿啦。”

 

05

此刻的泽村,全然不知“贴心”的前辈和同辈们的行动,正在为了“不想要再英语老师被训了呜呜呜我一定要借到电子辞典”这个目标而努力的奔跑在三年级的走廊里。


事实上此刻课间时间已所剩不多,但泽村荣纯是个不知放弃为何物的男人。

 

想要借到电子辞典——还想吃增子布丁!

 

增子布丁只是在被拒两次后突发奇想的念头——去找增子前辈的话就两项都可以达成啦!哇我真是超聪明!这样想着的泽村,诶嘿嘿着稍微有点得意忘形。在泽村荣纯的人生中,一般这种时候就会发生些什么意外,棒球场上是,生活中也是。

 

所以下一秒没能刹住车撞到某个三年级学长的时候,泽村流下了海带宽的泪水——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我?!


自己摔倒也就算了反正是体育部嘛其实还蛮经摔的……不不不千万不能让御幸那家伙知道不然又要被念想当王牌还这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之类的话。

 

——希望被自己撞到的学长不要受伤啊要不就麻烦了……

 

“怎么了,急急忙忙的在走廊上跑,小心会摔倒哦。”


咦?

 

被自己这样强力撞到的学长竟然没有摔倒?甚至不仅没有摔倒,反而稳稳的扶住了自己的肩膀?

 

怀着些微困惑和小小震惊的泽村抬起头:“师傅!”

 

正在走廊窗边和同伴班同学讨论班级事务的克里斯,从发型到笑容到着装,今天依旧完美的毫无弱点。


“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精神啊泽村”

 

“唔啊师傅不愧是捕手!连接人都接的这么又稳又准!”

 

“不,这个倒是没有练过。”

 

“啊——”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泽村站直了身子高声道:“鄙徒泽村荣纯实在是太不像话了!竟然冲撞了师傅!还请师傅训话!”

 

“这个,下次小心点就好了,还有,声音可以小一点。”

 

“是!谢谢师傅关心!”

 

音量并没有下降哦泽村?

 

“所以,这么急着要去干什么?”

 

“忘记带电子辞典了,那些家伙一个都不肯借我所以——”

 

“这样啊,下节课就要用吗?”

 

在克里斯面前格外乖巧的泽村更加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跟我来吧,我的给你好了。”

 

“唔……唔?真的吗!?谢谢师傅!!”

 

“下次不要忘记了哦,不光是棒球,学习也要好好努力才可以。”

 

“是!谢谢师傅教诲!鄙徒泽村荣纯铭记在心!”

 

坐在克里斯附近的女生B提醒道:“可是……克里斯同学,我们下节课也要用电子辞典吧?”

 

“没关系的,那家伙的情况比较危险。”

 

“真温柔啊,当克里斯同学的徒弟真好~”

 

“我也想要成为克里斯同学的徒弟!”

 

“‘师傅’只是那小子擅自叫的,你们就不要起哄啦。”看着超开心的捧着“克里斯前辈的”电子辞典离去的泽村健气满满的背影,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克里斯露出了堪称“和蔼”的徒弟傻瓜笑容。

 

06

泽村荣纯出发去借电子辞典的这个课间,和泽村同班同队不知什么时候起的就被周遭默认带有泽村保姆属性的金丸信二同学也很忙碌。

 

先是接到了小凑春市的电话,说要给荣纯君电子辞典并解开误会什么的金丸暂时无法理解的事情,结果没有等来春市反而等来降谷,降谷直直走进教室,放下电子辞典,四下张望了一会,在金丸的课桌前呆立了十秒后就走了。


什么鬼?


依旧没有搞清状况的金丸君一头雾水,想着马上要上课了还是去趟洗手间吧的时候,又接到来自御幸前辈的简讯:


金丸君~

来二年级拿下电子辞典

拜托偷偷放到蠢村的抽屉里不要被发现了哦(GJ


距自己入部,快要一年——如果金丸没记错的话,这其实是御幸前辈第一次主动简讯联系自己,如果没有这一次的话,他甚至以为御幸前辈根本没有他的联络方式。

 

然后又是电子辞典和泽村,什么的……


啊啊真是个让人火大的家伙!

 

明明就只是个泽村……好像很单蠢总是被欺负什么的,其实根本就是超狡猾的家伙吗!前辈也好同辈也好,这家伙的人缘真是好到让人不爽!


即可修我真的超——羡慕啊!!!


即便如此,背后燃起不知名火焰的金丸,仍旧踏上了通往二年级的楼梯。


“真是个好人啊金丸同学。”

 

“嗯嗯,虽然很不爽泽村同学但却一直很照顾他呢。”

 

“真好呢~这种体育部的友谊什么的~”

 

长期以来一直默默注视着金丸君与泽村君相处方式的同班同学这样讨论道。

 

07

金丸带着队长大人的电子辞典回到教室的时候,上课铃已经响过一遍了,在返回的途中,他又收到了一条来自(自从棒球部三年级隐退后就很久没联系的)克里斯前辈的简讯,大概是说泽村的学习情况还要麻烦金丸你多多照看一下之类的,虽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金丸还是下意识飞速回复了“是!就请交给我吧!请克里斯前辈放心!”这样的内容。

 

毕竟是克里斯前辈的嘱托啊——金丸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沉重了一分。


因为回了简讯,又稍微迟了一点,金丸觉得老师大概已经在班上吧,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一边纠结着可能会迟到这件事,一边思考着怎么才能依照御幸前辈所说的,在上课过程中,在不被泽村(和老师)发现的情况下把电子辞典放进泽村的抽屉里的方法,话说——这根本就不可能吧!


怀揣着复杂心情,金丸走进教室,讲台上还没有老师的身影,暗暗松了口气之后,转头发现破坏了他整个课间休息时间的主人公,泽村荣纯,已经相当泰然的在座位上坐好了,面前的课桌上整齐的摆放着课本和电子——等等?电子辞典?!


“你为什么会有电子辞典?!”

 

“诶诶?!”

 

“你不是没带吗?”

 

“所以我刚才去找大家借了呀?真是的大家都超无情的!幸亏遇到了师傅!这种时候还是师傅最可靠啦!”借到了师傅的电子辞典诶!其他都无所谓啦啦啦,背景开小花的泽村笑着的抱怨道,“倒是金丸你——要这么多电子辞典干嘛?话说真的很过分诶你,有这么多个都不借我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

 

“金丸?金丸你怎么了?金丸坏掉了啊啊啊啊——”


捧着御幸前辈的电子辞典,又看了眼泽村桌上的克里斯前辈的电子辞典和自己桌上的降谷的电子辞典,金丸愈加感受到泽村荣纯这家伙真是个幸福的混蛋。


“不要管我,让我一个人哭一会。”金丸氏说。

 


END.

第一篇钻A同人,一点都不帅气,很蠢的完结了。


有个点虽然我是这么写的,但我个人一直不太舒服——原著里,降谷称呼小春什么来着?我完全没有印象???

知道确切情报的,请务必告诉我Orz


然后就是,我一直觉得钻A是运动番里相对比较现实向的作品了,但我是指主角的成长啊比赛的情况啊这方面,如果从人际关系来看的话,对于有一点,很喜欢荣纯酱的我真的十分感谢原作者,那就是——不管是前辈同辈还是教练,荣纯酱身边的基本都是好人啊!

如果作品里的人际关系也是按照现实来描写的话,我觉得荣纯酱这性格根本不可能健康长大的= =

从这方面来说,谢谢寺爹开恩Orz

总的来说,似乎复健失败了,我果真超不擅长剧情流……希望下一篇能够不要这么蠢……

20160121

 -----------------------------------------

后续:【钻A/泽中心】少女漫画系野球部


评论(45)
热度(3192)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