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青黄村村民乙,偶尔到村外玩玩

【钻A/泽中心】少女漫画系野球部(一发完)

食用注意:

>时间线上,大概是《请借我电子辞典》后面的故事。

>主角其实是光舟君,崩坏预警。

>这个阶段的关于恋爱意识觉醒与否的设定是

御幸:已觉醒未出手也暂时不会出手

克里斯:已觉醒未出手也没打算出手

光舟:看透了一切的新人池面捕手

荣酱:只是个被大家宠爱着的棒球笨蛋

>所以其实还只是场小打小闹而已。



01

一个阳光很好,让人有点懒洋洋的下午,因为任课老师临时有会议,这节课改成了自习,坐在教室里的奥村光舟托着下巴,被慵懒感袭击,悠哉的发着呆,透过稍微蒙上了些薄薄灰尘的窗户玻璃,无意间发现了在操场上咋咋呼呼的熟悉的棒球部前辈的身影。


该说不愧是典型的热血体育部形象吗,泽村前辈,足球也很擅长呢。


在有点困倦的奥村光舟迷迷糊糊诞生出这样的感慨的瞬间,上一秒还有点帅气的家伙准确的将足球踢进了球门,嗯,自家这边的。然后这家伙的屁股被自己队伍的队友一人踹了一脚,本不在场上的降谷晓也在一边跃跃欲试,金丸信二一边愤怒的攥着拳头一边小心的对大家说轻点轻点这家伙再怎么说也是我们部的重要战力周末还有练习赛大家务必脚下留情。


嘛,金丸前辈真是辛苦了。光是抑制住自己不爽到想要踹上去的心情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吧,还要护着,嗯,感觉就像母鸡护着小鸡一样,护着那个笨蛋前辈。


这样的前辈,还是个笨蛋,虽然偶尔能投出很有意思的球,但是真的是个笨蛋。

因为最近开始逐渐增多和这个前辈的投捕组合练习的关系,奥村光舟越发深刻的领悟到“真的是个笨蛋啊”这一点。


和这位前辈交流时,其笨蛋度带来的不快感远远超过接他的球时带来的一点点兴奋感。

但是即便如此,奥村光舟就是对泽村荣纯讨厌不起来。


——为什么呢,难不成我其实是抖M?


奥村光舟在心里对想到这种可能性的自己翻了个白眼。


02

比起叽叽喳喳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奥村光舟更喜欢观察。


他觉得队长和笨蛋前辈的相处方式很有趣。


比如他有时候觉得笨蛋前辈不怎么待见队长,他是指在用语啊礼节啊这种事情上(当然光舟自己也是这类所以他没觉得有什么值得指摘的),但是笨蛋前辈其实不是很缺少礼貌的家伙,他对其他前辈都有好好的用敬语,虽然也有失礼的时候,但由于他本身就是个浑身破绽的人因此好像比较容易被周遭的人宽容相待。


大家都太宠这个笨蛋前辈了,队长也是。


好吧其实有时他也会下意识的纵容笨蛋前辈,虽然他自己才是后辈。


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是有这样的家伙存在的,泛泛来说,也没有多有趣啦。倒是另外一点——


在涉及棒球的场合时,大部分的时间是笨蛋前辈追着队长说接我的球吧接我的球吧接我的球吧,然后被队长无情拒绝;而在与棒球无关的场合时,立场则是相反的,队长变成了那个喜欢招惹笨蛋前辈的人,而笨蛋前辈则是嗷嗷叫着眼镜混蛋的人。


这种变动比较有趣。


在无关棒球的时候,他们不是队长和笨蛋前辈,而是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

在打棒球时的被追逐者与追逐者,褪去所有的身份之后,他们的关系在日常中实际上是反过来的。


——是怎样的缘由造成了这种微妙的变动呢?


眼前又在上演着“御幸混——前辈!请我的球吧!”,“不要我现在要吃饭还有给我好好叫前辈”,这样的戏码。


虽然现在是这样,但一会回到寝室后,队长又会像昨天和前天一样,看完记分册然后闲着无事伸着懒腰摸到五号室去溜达溜达吧。


嗯,果然很有趣吧。


03

今天的棒球场非常热闹。


当然像青道这种棒球名门,棒球场几乎没有什么冷清的时候,就连半夜的时候都偶尔会有些热血过头的家伙在做挥棒练习或是抱着轮胎打滚。

但是今天格外的热闹,二年三年的前辈们都以某个点为中心围在了一起。降谷前辈在人墙外一副我也想要融进去啊但是无法开口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种相当不知所措的慌张模样。


“哇,那个男人是不是在发光啊?”


听见身边的濑户拓马用有些夸张的语气描述道,奥村光舟微微眯起眼睛,处在人墙中心的那个人,比队长高一点,拥有经过锻炼的结实身形和与队长不相上下的脸,也不像是高中生能有的气质——大概是成年人吧。

又出现了一个比队长池面光芒还要强烈的家伙,怎么说呢,有点刺眼。然后再加上站在其旁边的队长,刺眼x2。


“师傅——!!!”

随着元气满满但是很聒噪的声音降临,像是带起了一阵风,泽村荣纯几乎是从奥村光舟身边飞了过去,就好像终于见到主人的小狗一样向那个发光的男人扑过去。


“师傅来的这么突然,不肖泽村一点准备都没有真是诚惶诚恐!”

“抱歉,我只和监督和御幸联系了而已。”

“混蛋眼镜!你明明知道都不提前告诉我!”

“哈哈哈,要让克里斯前辈看见真实的你才可以嘛~”


原来是队长和笨蛋前辈的前辈啊。

看起来像是有故事的样子。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是因为奥村光舟发现当笨蛋前辈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名为“克里斯”的男人身上时,站在一边御幸一也的面部表情有着一闪而逝的复杂。奥村光舟所能从中得到的信息只有“复杂”,因为御幸一也很快就做好了面部表情管理,调整速度之快根本不足以给他时间去读懂。


嗯,这不是更加有趣了吗?


04

笨蛋前辈的目标是当上队伍的王牌。

奥村光舟觉得很有难度。


要说为什么呢,第一个理由大概就是——因为前辈太笨了。


“已经二十球了,不可以再投了。”默默在心中计算着球数,在二十球结束后,奥村光舟出声阻止了跃跃欲试的准备投下一个的泽村荣纯。

听闻噩耗的泽村毫不意外的发出了悲鸣:“咦咦?!才二十球而已啊?!昨天不是让我投了三十球吗?”


然后就被队长说教了啊……真麻烦,为什么我非得夹在这两个家伙中间啊……这样想着的奥村光舟,站起身摘下手套,下定决心要无视现在在自己周围绕来绕去为了多投几个球就可以出卖灵魂的的泽村荣纯。


“今天已经很辛苦了,请早点休息。”

“奥村君!光舟酱!奥村光舟桑!再十球?要不然五球也行??”

“放弃吧前辈。”

“太无情了吧你小子——”


笨蛋前辈其实有时候也很狡猾,比如最近他就在偷偷着干着一些自以为聪明且没有人知道的事情。这个一天不投球就浑身不舒服的笨蛋前辈,就因为想能比队伍的王牌多投几个球,每天都会把经常合作的捕手挨个烦一遍,队长和自己都是主要受害者。


笨蛋前辈大概还在为自己的“小聪明”自鸣得意吧?


真是天真啊,捕手可都是些腹黑的家伙,笨蛋前辈你没发现最近每个人允许你投的球数都减少了?甚至加起来都没有超过你以前在一个人那里就可以得到投球数?


在从室内体育馆到青心寮的路上,奥村光舟跟在一路开心的哼着歌的泽村荣纯后面,突然对这位笨蛋前辈产生了悲悯之心,然后在路过自动贩卖机的时候,他叫住了泽村荣纯,请了他一罐红茶。


笨蛋前辈受宠若惊。


——真好懂啊。


05

回到寝室后的奥村光舟无意外的又受到了来自队长的例行盘问。


队长你作为应考生是不是太闲了——虽然大概他根本不需要应考吧。


很闲的队长露出和蔼的微笑,问着每天都要问的问题:“今天泽村那家伙又缠着你投了多少球?”

“二十球。”

“还是太多了,以后最多只能让他投十球。” 御幸一也保持着微笑,然后说出了让奥村光舟更加烦躁的话,“奥村君,你现在有空吧,咱们来聊聊天怎么样?”


——你想干嘛。

奥村光舟,面部状况稳定,无崩坏,然,心中已警铃大作。


06

“哈哈哈不要害怕嘛,只是聊天聊天~”

“没有害怕。”

“那就好。”


骗谁啊,我又不是笨蛋前辈——不过就算是笨蛋前辈也已经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人了吧。


“你已经和泽村配合这么长时间了,简单谈谈你对他的看法吧。”

“很有趣,不过也很烦。”

“还真是没大小没小呢奥村君~”

“虽然那小子一直嚷嚷着要当王牌,但是至少在高中阶段应该是没什么戏了——这个不用我说你也能看出来吧?”

奥村光舟不太能够预测御幸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对这一点他还是很赞同的,所以他点了点头。

“不过呢,就算他不是我们队伍的王牌,但他对这个队伍的重要性,从来都不亚于真正的王牌。”

关于这一点,奥村光舟也已经感受到了。


没有等奥村光舟做出什么回应,御幸一也只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但是正如你所说的,泽村确实是个麻烦的家伙,非常麻烦,但是呢——哈哈突然有点能理解当时克里斯前辈的感受了呢。”

短暂的空白后,御幸一也收拾起了语气里的调笑和苦涩,直直看向奥村光舟的眼睛。

“嗯——言归正传,我已经三年级了,早晚是要隐退的,现在我想以队长的身份拜托奥村君你一件事。”

“请你在我隐退后,作为一个捕手好好照顾这个麻烦的投手。”

“当然我只是以队长的身份在拜托你,也麻烦你仅仅以捕手的身份来接受这个拜托,其他多余的照顾就不劳费心了。”


07

对话,不,应该说是一次单方面的发言结束后,御幸一也果不其然又去五号室晃荡了。


奥村光舟背靠着墙壁,抬起头,只觉得头顶的光线过分明亮,再回想方才莫名感受到的压迫感,他发现十几分钟前的自己其实并没有真的听懂御幸一也想要传递的信息——他在诚恳的拜托,也在强势的牵制。


不过为什么要牵制呢?


作为捕手对投手的占有欲在作祟?


虽然确实可以用这样的理由来解释过去,但是未免也太幼稚了一点,投手集邮爱好者·御幸一也应该不是这种幼稚的男人吧?


啊。


难道说。


结合之前种种。


队长,该不会是——

喜欢那个笨蛋前辈吧?


突然想到这里的光舟,视野一下子变得无比清晰明朗。


啊,就是这个了。


真的很辛苦呢队长,从各种意义上。


——话说这是什么少女漫画的展开啊。



END.

【真是天真啊,捕手可都是些腹黑的家伙】←这里光舟弟弟对自己位置的定义有误,捕手其实都是操心的老妈子w


作为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我非常期待未来青道的投捕修罗场_(:зゝ∠)_

也很期待光舟这个小池面的戏份w


*然后下面这段话只是无谓的脑补并且太长了所以不看也可以。

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克里斯是这样的,明白了自己对泽村的心意,也明白这份心意没有未来,所以决定还是保持着师傅这个身份适度的参与着泽村的人生。

这个时候的御幸,知道了自己对泽村产生了与之前不同的想法,碍于队长的身份和责任而无法向泽村表明自己的心意,同时又有着这家伙对我的需要只是棒球上而已吧一旦不再是投捕关系就没有立场了这样的想法。但是并没有放弃自己心意的打算,想要在脱离这层投捕关系、冷静的审视后,再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且以上两位都在潜意识里有着泽村这种笨蛋肯定没有任何恋爱细胞喜欢上这种家伙一定很辛苦的想法。

而光舟君目前还只是一个看透了一切的池面,未来会怎样展开,都要等寺爹再多给光舟及光舟和泽村的关系做进一步阐述后,我再做判断和演义。

未来到底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去,我也不知道。但可以保证的是,几个人为了荣酱撕逼这种狗血剧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太汤姆苏了我写不出来_(:зゝ∠)_

虽然看上去我好像在做很认真的从原著推理使发展尽可能合理之类的事情,但说到底还是自己的私心和脑补啦……我写的必然只是在原著里绝对不可能发生的故事,所以其实也无需太认真……

咦所以我脑补一堆到底在干嘛啦(笑


最后自己吐个槽,因为文里出现了太多的“有趣”,通篇看下来后我的脑海里瞬间出现了杨舜臣和石川界人桑的“有趣”中文发音,魔性到可怕www

160212

评论(32)
热度(220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